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Van Gogh Museum』

2002年的夏天,據聞是為了紀念Van Gogh逝世110週年,Van Gogh Museum特別籌劃了這場『Exhibition Van Gogh & Gauguin'。大型聯合展覽以『The meeting of Vincent van Gogh and Paul Gauguin'為題,史無前例聚集全球各大美術館所珍藏的Van Gogh與Gauguin的鉅作,各大美術館也都大方出借,以示共襄盛舉。

這場大型聯合展覽,總共展出超過120幅繪畫、草稿與書信。一方面紀念兩位大師繪畫上短暫相聚的情誼,一方面也有對比式的規劃展出兩位大師就共同主體所顯現的不同繪畫風格。

網址 http://www.vangoghgauguin.com/

Van Gogh與Gauguin的聯合展覽進口處

如果,有興趣更深入瞭解者,當然直到現在,該聯合展覽網站運作依舊,大家可以上網欣賞。或者,我當然也有購買現場難得集結出版的展覽紀念畫冊,如要商借當然另議囉!

以下就簡單介紹現場部份場景(因為是大型國際性展覽,所以會場內一律禁止攝影,所以僅就現場佈置極具巧思安排呈現,擷取當時的意境,供大家分享)

右邊是Van Gogh,當然左邊就是Gauguin囉!取其兩位大師千年難得聚首的聯合畫展

這幅是對比式,以Van Gogh自畫像與Gauguin自畫像,左右分別並
列(很用心喔!連角度都特別找一樣的)

這幅就更特別了,上方是Gauguin以Van Gogh畫向日葵為Model,幫他所畫
下方則是列上Van Gogh所畫出的向日葵
(至於那朵是不是當時自己被畫時,正好自己所畫的向日葵,就不得而知了,呵)

這幅也很難得,同樣是向日葵為主題,左邊是Van Gogh所畫者,右邊就是Gauguin所畫者

三幅特別設計的現場海報佈置,巧思反應本次聯合展覽的主題

Amsterdam極具城市特色的自行車列隊景色
但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注意看後座放的是,藍色三角硬盒(是美術館當時所售的海報及紀念保護盒)
當然是我自己買回來的唷!

Van Gogh Museum現場一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