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巴黎夜未眠』(Hunting and Gathering) 觀影

Director:Claude Berri 克勞德貝利
Screenwriter:
Claude Berri 克勞德貝利
Actor :Audrey Tautou 奧黛莉朵杜(達文西密碼)、Guillaume Canet吉翁卡列(近距交戰)

放映日期: 2008/01/04
官方網站:http://ensemblecesttout-lefilm.com/

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在一起,就好』,之前是先看過原著小說,所以對於這部電影,更是充滿期待。

觀看『巴黎夜未眠』,淡淡的憂傷蔓延著全場,是現實及階級的無奈,卻也隱動人的生命力,持續掙紮著。但是整片所要達的,最重要就是人性的關懷及悲憫吧!


喜歡電影『巴黎夜未眠』。由衝突揭開三人相聚序曲,再以相濡以沫的感情發展,相知相惜。無關出身、無關背景、無關階級。很美!

『很久沒有人這麼照顧我了,我是說......不求回報。我只能說,我無以回報』,這樣話語,從既纖細脆弱、又獨立堅強的女主角口中說出,更顯得人與人關懷、純粹情感的難能可貴。

『我告訴過你幾次了,奶油要放在盒子裡,不然它會吸收所有味道,就像乳酪一樣,還有沙拉不要放在塑膠袋裡,它會爛在裡面』,這代表男主角一開始,習慣性內心預設對外界封閉,自我領地不願受侵擾的自我呢喃。而三人相聚的序曲,也自此揭開。

『我們上床,我們喝酒,但是我們不談戀愛』,接下鏡頭轉往,各自孤獨闇黑的身影,疏離反方向背離飛馳,內心卻又被渴望心靈碰觸所牽引。

一群人,脆弱的靈魂,堅強於現實中掙扎求生。隨著情節進展,整顆心,總是像霧團糾結在一起。每次想起,總是會環視自己的週遭環境,是否能夠有幸擁有這樣單純又純粹的情誼感情,在人來人去的現實環境裡,是否能夠隨時確信身旁有群可以
相濡以沫的朋友或情人。



沒有留言: